姓名 李** 单位(班级) 工程**
邮箱 32******@qq.com 信件类别 建议
信件主题 关于学生寝室夜间熄灯与断电规范化管理的建议
信件内容

尊敬的校长,各位领导,你们好。因学校学生宿舍夜间没有设置自动熄灯与断电的时间。经发现,学生寝室都是很晚熄灯入眠。自己宿舍亦是如此。不管夏季还是冬季,很多宿舍往往大多数学生,喜欢合理的睡眠时间,但是少部分学生喜欢熬夜打游戏到凌晨甚至更晚,熄灯晚,绝大多数存在这样的情况。这样往往就是自己不睡,别人也睡不好。照明到深夜,虽说缴费,但也是对资源的浪费。另外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第二天起不来,不去上课,就算起床到教室,这样的精神状态又如何学习知识。课堂上多少会睡觉,这样可能会影响周边同学,和老师上课的质量。   学校的运动场是给同学们强身健体,食堂是给学生们食物以供身体能量,教室和图书馆是学习知识,而宿舍应该是给学生们休息的地方,什么地方就做什么事,白天晚上宿舍适当娱乐游戏是合理的,但过度影响的就不只是自己,宿舍毕竟是集体的。很多高校都会制定科学的宿舍熄灯时间和断电时间,以保证学生们足够的睡眠时间,以饱满的精神迎接第二天。   希望学校也能从多方面考虑,能科学研究出学生宿舍夜间自动熄灯与断电时间,以保证学生们足够的休息时间,养成好习惯,早睡早起,适当娱乐,积极参与体育锻炼,学习过硬知识。

来信时间 2020-11-03 01:26:15
办理部门 党委学生工作部(党委武装部、学生处) 答复时间 2020-11-16 09:16
办理结果

李**同学:

你好!就你建议学生寝室夜间熄灯与断电规范化管理一事,学校信访办交办学生处核处。现回复如下:

1. 你的建议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:一是学生宿舍夜间没有自动断电和熄灯,不利于同学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,有的宿舍睡觉时间非常晚,导致上课没有精神;二是一个宿舍当中有的同学作息规律,有的同学不规律,会互相影响,对大家不利,既影响学习又影响宿舍关系。

2. 针对第一条内容,从制度层面上,学校学生宿舍应提供必要的生活用电;从基建层面上,由于学生宿舍各种强弱电管线较多,安装了自动断电控制系统之后可能导致引起其他管线故障,在设备上层面上暂时无法实现;从安全角度上,学生宿舍人员较多,夜间断电时如遇突发情况或紧急事件,断电来不及恢复,存在重大安全隐患。

3. 针对第二条内容,学校正在进一步强化对学生宿舍的管理,学生处将按照学校的要求,带领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寝室管理的教育工作,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学生遵守《重庆科技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》的相关规定。同时,对于学生违反寝室管理规定的,学校将进行严肃批评教育,情况严重者将严格按照《重庆科技学院公寓管理办法》给予违纪处理。在宿舍发生的影响你和其他同学休息的熬夜打游戏情况,也请你及时向辅导员反映,以便于及时处理。

学生处已将上述办理情况向你反馈。感谢你对学生工作的关心支持。如有新的意见建议,欢迎你与所在学院和学生处进一步沟通,我们将认真研究。联系人:韩冰,联系电话:15683152161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学生处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年11月16日

咨询电话
发布时间 2020-11-16 09:16
【关闭】
版权所有:重庆科技学院信访办
地址:重庆大学城重庆科技学院党政办公室(信访办)
邮编:401331